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Roger N. Gates 教授为草业本科生授课 

Roger N. Gates 教授为草业本科生授课 

作者:龙明秀        发布日期:2013-05-03     浏览次数:

     

4月3日至30日,来自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的Roger N. Gates 教授为草业科学2011级本科生主讲了《牧草栽培学》(Forages)的部分章节,为他们奉上了20个学时纯英文讲授的专业课盛宴。

将近一个月的课堂和户外教学的巧妙结合,同学们先后体验了期盼、兴奋、紧张、压力、收获、喜悦,尤其从最后每人1分钟的英文汇报课上的精彩表现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和提高,作为老师倍加欣慰。除了用英语进行学习汇报,同学们还特意准备了一些歌舞类文艺节目献给即将告别的Roger Gates 教授,他对同学们的精彩汇报和节目展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美,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在教育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英语无疑是一块敲门砖。纯英语外教为本科生讲授专业课在我院尚属首例,全校也尚无几。《牧草栽培学》是草业科学本科的一门专业课,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全校12门、我院3门),草业唯一1门双语课程。本次教学改革大胆创新,首开先河,尝试纯英文外教教学,与国际化接轨,意义深远。通过1个月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专业意识,更重要的是,普遍意识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尤其是口语能力的提高。

 课程结束后,教学副院长姚军虎教授会见了Roger N. Gates 教授,对他对我院本科教学的付出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恳请对方能对我院教学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也对Roger N. Gates 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科研和教学全方位的合作。

项目背景:

根据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工作部署,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我校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特设专业外籍教师项目。聘请国外知名高校教授来校为本科生或研究生授课。该项目是我校2012年外籍教师专项之一,全校共7项,其中4项是研究生项目,3项为本科生项目,我院仅此1项,且属于本科教学项目。

院领导与Roger Gates教授合影

副院长姚军虎教授会见Roger Gates教授

Roger Gates教授正在给草业本科生上课

室内认真请教

户外“穷追不舍”

学生精彩汇报

同学们与外教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