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昝林森教授一行在新疆喀什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昝林森教授一行在新疆喀什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13-04-27     浏览次数:

     

4月23―26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院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等一行3人,深入新疆喀什地区调研指导肉牛生产,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活动。

4月24日,昝林森教授一行在疏勒县福润源肉牛繁育基地考察,实地调研了当地引入的秦川牛及安秦、利秦杂交牛的生长发育情况和青贮饲料的生产、贮存情况,与当地畜牧行业、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4月25日上午,喀什地区畜牧兽医局举行“肉牛养殖饲草料加工知识讲座”,昝林森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及肉牛改良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昝林森教授结合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历程和趋势,系统阐述了我国肉牛业发展总体思路、指导思想、技术路线,并就肉牛遗传改良的概念、基本原理、技术环节以及品种改良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辛亚平副教授应邀就肉牛养殖中牛的饲料资源开发、健康养殖、全价混合日粮饲喂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艾尼瓦尔局长、王燎原总畜牧师以及喀什市、疏附、疏勒、伽师、岳普湖县畜牧兽医局局领导和地区畜牧系统有关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4月26日上午,昝林森教授在乌鲁木齐拜访了自治区畜牧厅王俊勋副厅长,就团队分别在南疆、北疆指导开展肉牛、奶牛选育改良和健康养殖及产业化开发工作的进展做了汇报和工作交流,王厅长对我校牛业团队立足陕西、服务西北、支持新疆养牛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继续加大力度,为新疆畜牧业发展多做贡献。

在喀什期间,昝林森教授还在地区畜牧兽医党委书记郭平的陪同下,与在当地调研畜牧生产工作的自治区畜牧厅副厅长木日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辛亚平副教授带领本科毕业生宋宁深入疏勒县福润源肉牛繁育基地,对当地引进繁育的秦川牛及安秦、利秦杂交牛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了实际测定,为协助当地制定肉牛选育改良技术方案积累了基础数据。

昝林森教授与新疆畜牧厅王俊勋副厅长座谈交流

昝林森教授一行在喀什地区疏勒县秦川牛繁育基地调研指导

昝林森教授、辛亚平副教授在喀什地区畜牧兽医局做技术培训

辛亚平副教授等在喀什地区疏勒县秦川牛繁育基地进行秦川牛体尺测量

秦川牛在新疆喀什地区生长发育状况良好

昝林森教授一行在喀什地区秦川牛基地调研后与当地企业负责人及牧民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