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专家教授赴丹凤招生宣传 

学院组织专家教授赴丹凤招生宣传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3-04-27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丹凤县委县政府组织的"中国梦.青年志"高校专家走基层活动,4月26至27日,学院组织专家教授赴丹凤进行招生宣传。本次宣传在丹凤中学为400多名高三学生和部分老师做了三场专题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院长张智英教授、闫祖书书记、副院长姚军虎教授、曹斌云教授、高玉鹏教授、杨小军副教授。

张智英院长做了题为“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的报告。他从人类基因组测序原理、抗体的制备应用、转基因生物技术、干细胞的利用等高中生感兴趣的问题入手,以目前大家关心的禽流感病毒H7N9为例,简单讲述病毒传播原理和疫苗的制备手段、各类动物的克隆与畜禽生产的关系等,从而让大家对生物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家提高学习的热情,为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好的认识。

姚军虎教授做了题为“动物科学与人类进步?简述动物科学的内涵”的报告。他“以民以食为天”作为引子,为各位学子介绍了我国畜牧业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使大家对我国及世界各国的现状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他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动物科学学什么、国内外现状如何、动科学院优势何在、毕业后我能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姚老师诙谐的演讲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动物科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闫祖书书记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为大家细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中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使大家对高考的专业选择有了初步的认识。最后,闫祖书书记对各位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学校学习最后的优秀生,通过今天的报告,但愿大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动物科技学院有所了解,对畜牧业在国家的地位有新的认识,希望大家能更努力学习,高考争取优异成绩,为我国的畜牧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得到了学生的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宣传,使学生对我校及农业科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起到了应有的宣传效果。

 

闫祖书书记作报告

张智英院长作报告

姚军虎教授作报告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专家们的报告得到学生的热烈掌声

学生热烈相互讨论报告感想

专题报告会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