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大一专业思想教育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大一专业思想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王德光        发布日期:2013-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五点,我院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大一专业思想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娟、大一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晓娟副书记主持。

会上,针对大一转专业问题,王晓娟副书记首先从我院专业优势出发,列举了历年来我院在本科生第一志愿率不到20%的情况下,就业率、升学率、教授比例、学院奖学金金额等却位于学校前列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我院各学科的优势及专业前景。随后,王晓娟副书记又说明了近年来转专业同学普遍遇到的困难,如学科差异大,学习过程中会面对新难题,学业压力大;转专业后进入新的集体,需要时间了解并适应新的同学和老师,生活压力大;不同专业的就业环境有所不同,学生对此缺乏认识等。王晓娟副书记强调专业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的,希望大一的班主任老师能够结合多方面因素,为计划转专业的学生做好分析,切忌跟风、盲目转专业。并且要关注转专业未成功的学生,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做好大一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工作。

会议期间,大一的班主任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窦龙老师认为针对想转专业的学生,班主任老师应该一对一对其进行生涯规划辅导,根据学生自身、家庭条件和兴趣爱好,与其一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会议对我院2012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工作做出了部署,对指导班主任老师加强师生沟通了解、增进学生专业思想稳定性和提升学科自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