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相约安康,携梦远航! 

相约安康,携梦远航! 

作者:李方龙 苏娟娟        发布日期:2013-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我院2010级水产养殖专业29名本科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实习基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进行为期近50天的实践学习。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实习生活,营造积极、上进、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加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当晚七点半,通威集团水产科学研究所饲料高级营养师马利博士、营销总监李双平先生应邀为我院学子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水产科学系教授、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吉红老师主持。

首先,马利博士针对国内外水产饲料行业的发展情况,从饲料价格、鱼价格、企业排名和产销量的关系,膨化料及上膨化线的利弊,饲料系数、粒径大小对于鱼类摄食及饲料利用效率的关系等方面做了整体介绍。然后,他结合通威集团目前科研与产业一体化推进过程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为我院学子讲授了“最适索饵理论”、“健康养殖”、“365高效水产养殖模式”等先进成果和理论。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他们从就业、深造、自身发展、企业人才培养模式、龙头企业制胜条件、科研与产业结合、产业交融等方面各抒己见,并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问题。马博士和李总监分别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另外,几位在场的研究生也分别结合自己的试验进展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交流。

作为实习生活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水产领域的行业信息,为即将到来的专业课实习及未来的行业定向与选择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子定能够在实习中收获大学生活别样的精彩。

报告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