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校对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学校对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3-04-2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精神,由校纪监委牵头,会同审计处、计财处、科研处、推广处共同对学院科研项目及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张智英院长、闫祖书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智英教授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从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行为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闫祖书书记汇报了我院在师德教育、学术诚信中的一些做法,如邀请校科研处胡俊鹏副处长、计财处胡信生副处长作报告;收集典型警示材料刻光盘发放给老师学习等,对学院的师德建设、科研腐败等起到了很好警示作用。

校纪检委孙升辉书记以典型事例对通过企业及合作单位转账转移国家资产、虚开发票套取科研经费、经费使用化整为零等经费使用和管理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说明。孙书记在总结中说,通过自查,希望学院加强自我监督管理,特别是生物资产和生产资料等易耗财产的管理、项目执行不力等方面,必须从源头上堵住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有效的管理制度,促进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经费的安全使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