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昝林森教授带队在甘肃灵台县考察指导肉牛产业 

昝林森教授带队在甘肃灵台县考察指导肉牛产业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2-10-15     浏览次数:

     

10月8~9日,由我院国家肉牛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队、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纯地等参加的专家组一行4人,应邀赴甘肃灵台县考察指导肉牛产业,并与灵台县政府洽谈合作事宜。灵台县副县长杨东虎、县畜牧局局长朱安斌以及当地畜牧部门技术人员陪同调研。

10月9日,昝林森教授一行在在杨东虎副县长等陪同下,深入灵台县百里乡等乡镇的肉牛养殖户和养殖小区,现场查看了当地秦川牛品种改良、肉牛存栏、牛舍建设、饲养管理现状,并详细了解当地肉牛市场交易、肉牛补贴政策等情况;在甘肃金?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昝林森教授一行查看了饲料青贮现场以及肉牛标准化养殖情况,对该公司在饲养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改进意见。

现场考察结束后,昝林森教授一行与杨东虎副县长等在灵台县畜牧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杨东虎副县长就灵台县肉牛产业现状做了介绍,希望与昝林森教授团队进行技术合作,尽快制定全县肉牛十年发展规划和肉牛遗传改良计划;同时也欢迎陕西秦宝公司在灵台县投资兴业,并在土地、融资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尽快把肉牛产业做大做强。昝林森教授认为,灵台县是甘肃省养牛大县,群众素有养牛习惯,肉牛群体规模大且改良效果好,政府部门措施得力,养牛业组织化程度比较高,技术服务体系完善,肉牛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但缺乏龙头企业带动和良种良法配套等,影响了当地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昝林森教授表示,将尽快派团队专家组对灵台县肉牛产业进行详细调研,协助政府制定全县肉牛发展规划及肉牛遗传改良计划,并积极引荐龙头企业入驻灵台,通过产学研结合方式,指导建设肉牛良繁基地和育肥基地,希望县政府能够加强政策扶持,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纯地就灵台县肉牛产业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广“秦宝模式”,通过实施肉牛品种改良计划和建立现代化优质肉牛育肥基地来全面带动当地肉牛产业发展。

灵台县地处陇东南部,是甘肃省养牛大县,现存栏肉牛10.7万头,品种以秦川牛为主,2004年以来引进澳大利亚南德温牛进行杂交改良,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改良群体。

深入养殖户调研指导工作

在肉牛养殖小区调研指导工作

查看当地肉牛标准化养殖企业

讨论灵台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

座谈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