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草业科学系教师参加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草业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草业科学系教师参加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草业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作者:何树斌 何学青        发布日期:2012-10-15     浏览次数:

     

10月10日-13日,由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草业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河南农业大学谭金芳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草业界著名专家许鹏教授、胡自治教授、刘德福教授以及来自全国30多所开设草业科学专业的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等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草业科学系6名教师组团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紧密围绕草业科学晋升一级学科后草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草学教育的区域特点及其培养要求、不同草学教育层次的产学研结合特点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许岳飞博士代表草业系做大会发言。他首先对近年来草业科学专业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向大会做了汇报,同时就《草坪学》课程教学心得体会做了大会交流,引起了与会代表对我校草业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按照会议议程,本次大会还改选并产生了新一届理事机构组成人选,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当选中国草学会草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主任,我院龙明秀副教授和许岳飞博士分别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委员和常务理事,这标志着我校在草业科学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被学术界的肯定,以及我校草业科学教学在中国草业教育专业教学工作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和发挥的先锋作用。

中国草学会草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草学会两年召开一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组织,下设组织建设组和教学改革组2个组,主要任务是联系全国草业科学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搭建关于草业教育的讨论和议事平台,进行草业科学专业的教学工作经验和学术交流以及咨询服务,推动我国草业教育事业的改革的不断发展。

大会开幕式

许岳飞老师作报告

龙明秀当选第五届理事会副主任委员(右一)

参会老师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