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安排近期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安排近期学生工作 

作者:王珊        发布日期:2012-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娟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娟副书记主持。

袁伟斌老师首先对我校以“奖、贷、助、补、减”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资助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各班奖助学金的分配原则、分配依据和分配指标。他还强调了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之后,他通报了学院对沉迷网络、校外住宿等现象的排查工作,动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当中了解情况。最后,他对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了近期将要举行的201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刘铂老师重点强调了综合测评、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先进个人等评选工作的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并宣读了2011-201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验收暨第十一届“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工作的通知。同时,他对近期金秋文化艺术节、心理月排查和学籍清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各班主任老师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也要关注特殊群体。

刘然然老师主要针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学院安排在每周日晚为新生举办教授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以便密切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并开展各类教育;二是介绍了学院为新生班配备教授导师团的情况,以便让新生尽快了解并适应所学专业,树立远大目标,在学院创造的良好环境下成长成才。她还希望新生班班主任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学习《大学生手册》,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王晓娟副书记对各类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各班主任抓紧时间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她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中要坚持原则,把资助工作与感恩教育相结合,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狠抓学习、感恩社会。同时,她希望各班主任对各类特殊群体的同学予以关注和关心。

闫祖书书记做总结发言。针对奖助学金的分配工作,他要求班主任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办法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班级评定;同时要做好同学们的感恩教育工作,让获得社会奖学金的同学充分了解资助背景,让受助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之后,他要求新生班班主任把专业思想教育同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起来,让新生更好地明确方向、树立目标;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对学生做好求职技巧的培训,让学生能够了解职场、赢在起点。最后,他强调,班主任老师是师德建设的骨干力量,尤其要关注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