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肉牛、牧草专家在陕北黄龙县调研指导肉牛产业 

我院肉牛、牧草专家在陕北黄龙县调研指导肉牛产业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2-10-11     浏览次数:

     

10月3-5日,我院国家肉牛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与张英汉教授、曹社会副教授、辛亚平副教授等4位肉牛、牧草方面的专家,与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国家肉牛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许尚忠研究员、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黄必志研究员(国家肉牛体系岗位专家)、内蒙古科尔沁牛业总工程师贾恩堂研究员等,应邀赴陕北黄龙县考察指导当地肉牛产业,并出席了“黄龙现代肉牛产业园及山区肉牛发展论坛”。延安市畜牧兽医局延明伦副局长、黄龙县政协副主席张庆华、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家肉牛体系宝鸡综合试验站站长史文利等陪同。

调研期间,专家们对黄龙县瓦子街镇的林间草场资源及放牧养牛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延明伦副局长主持的“黄龙现代肉牛产业园及山区肉牛发展论坛”上,专家们结合现场调研情况,纷纷围绕林间草地改良、人工草地建设、牛群饲养管理等议题发表指导性意见。体系专家分别从现代肉牛产业要素、山区肉牛产业发展、林间草地放牧养牛、繁殖母牛饲养管理等要素,提出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顶层设计、基层探索”、“先行先试、稳步推进”、“放牧为主、补饲为辅”的4大战略思路,并逐一阐述了应注意的具体问题。会上,张庆华副主席主要介绍了黄龙县县情和养牛的基本情况,史文利董事长重点介绍了企业在黄龙县发展肉牛产业的规划。延安市及黄龙县畜牧系统的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40余人出席了会议。

黄龙县土地面积广阔,草木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人文文化,人口较少,有大片林地适合养牛,是发展山地放牧加补饲养殖肉牛的好地方。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从今年开始利用两年时间,分两批从澳大利亚引进10000头安格斯牛,在陕北黄龙县建立现代肉牛产业园,创建山区优质肉牛养殖新模式。

黄龙现代肉牛产业园暨山区肉牛发展论坛现场

在黄龙县瓦子街镇实地考察

黄龙县瓦子街镇山区养牛情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