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闫祖书书记赴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岱海永顺渔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闫祖书书记赴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岱海永顺渔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作者:王力 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2-10-10     浏览次数:

     

10月7日?9日,闫祖书书记应张龙总经理邀请赴岱海永顺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闫祖书深入岱海永顺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基地――岱海,实地了解公司生产和经营情况,并就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希望通过建立实习基地,进一步加强水产养殖学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更多优秀复合型水产领域的高级人才。

另外,闫书记在考察之余,还会见了山西省大同市的部分中学负责人,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在山西省的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我校在山西省的招生工作。

凉城县岱海永顺渔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岱海水域渔业养殖、捕捞经营权。现有职工76名,其中水产专业技术人员15名。拥有固定资产1000万元,无形资产1451万元。下设生产部、财务部、营销部、后勤部。拥有各类生产船只52只,拥有鱼苗种繁育场一处,年加工能力在1000吨以上、储量为150吨冷库一座,日储活鱼10吨的活鱼库两座。已形成养殖、捕捞、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渔业生产体系,成为乌兰察布市的渔业龙头企业。岱海是内蒙古自治区四大内陆湖之一,岱海是水域面积13万亩,有“塞外天池”、“草原明珠”、“高原仙湖”之美誉。岱海湖水质清澈,水体无污染,生态环境良好,是著名的绿色、有机渔业生产基地。岱海现有鱼类20余种,年产鲜鱼500吨以上,其中有鲤鱼、鲫鱼、鲢鱼、鳙鱼、草鱼、青鱼、武昌鱼、泥鳅、河蟹等品种享誉周边城市及省份,大银鱼和池沼公鱼更是驰名国内外。

公司下属的三道河鱼苗种繁育场为乌兰察布市唯一的市级水产良种场。现占地450亩,拥有标准化鱼池300亩,亲鱼池、孵化池、培育池、进排水渠系、水电、投饵增氧、道路等配套齐全。年繁育鲤鱼夏花1500万尾,培育鲤、鲫、鲢、鳙、草鱼、青鱼、武昌鱼、银鲫等大规格鱼种1200万尾。所育苗种除为岱海人工增殖放流外,其余销往周边。苗种质优价廉,2010年被认定为自治区水生生物资源种殖放流供种资格中标单位。

张龙总经理接见闫祖书书记

考察岱海养殖基地

考察鱼苗繁育基地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