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参加汉江百万鱼苗增殖放流活动 

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参加汉江百万鱼苗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武光芳 南杰轩        发布日期:2012-10-08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中国汉江安康百万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康市汉滨区流水古镇码头隆重举行。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宣布放流活动正式启动,农业部长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主任宋志俊、市委书记方玮峰出席活动,市长郭青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仪式由副市长邹顺生主持。省水利厅办公室、省渔业局、厅直水产单位、安康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渔政人员代表以及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工作人员共4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在瀛湖库区共设置6个增殖放流点,放流品种有鲤鱼、鲢鱼、鲫鱼、鳙鱼等,共放流220万尾,旨在进一步巩固安康瀛湖库区增殖放流成果,达到净化水质,维护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多样性,致富沿库渔民的目的。仪式之后,安康瀛湖库区增殖放流活动在国庆节期间持续了一周时间。

 近年来,安康渔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渔业产量占到全省渔业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安康市已成为陕西省渔业大市。与此同时,安康重视水生资源养护工作,已连续10年在汉江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年均放养鱼苗在100万尾以上,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修复,渔民收入稳步增加,已高出传统农民3000多元,放流效果明显。

启动仪式

放流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