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水产科学系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

水产科学系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

作者:彭治骞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增强专业自信,明确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7月2日晚,学院水产科学系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水产科学系全体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水产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水产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科学研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全方面分析了水产行业的整体布局及发展前景,并就水产专业培养方式进行了讲解。吉红教授结合当今世界水资源和我国渔业发展现状,指出随着全国沿海经济开发的推进,我国海洋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加之全国渔业资源的限制捕捞,水产养殖业会成为朝阳产业,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多,水产养殖专业毕业生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座谈会主要以互动交流方式答疑解惑,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就业等疑问,王高学、吉红、王在照等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定位,及时做好规划,养成良好习惯,发挥农科专业优势,抓住机会充实自我,为水产专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座谈会使水产专业2020级学生进一步稳定了专业思想,增强了专业自信。有利于新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认清未来发展道路,激发专业和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IMG_6984.JPG

座谈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