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杨公社教授率队赴铜川市开展生猪育种工作推进调研

杨公社教授率队赴铜川市开展生猪育种工作推进调研

作者:樵淑银 靳建军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动西北地区生猪种业创新工程,加快猪育种工作进程,5月14日国家生猪遗传改良计划咨询专家、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负责人杨公社教授,率领孙世铎教授、王兴龙教授、于太永副教授和杜忍让高级畜牧师等12人赴铜川市就生猪种业进行调研,并与铜川市农业农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黑猪新品种联合育种相关事宜举行了座谈会。此次调研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陕西华阳良种猪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子清研究员和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俊鹏作为项目咨询专家。

14日上午,在铜川市农业农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江、铜川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左建武、陕西正大有限公司正大标准化猪场推广经理王英的陪同下,杨公社教授团队一行前往铜川市宜君县实地调研了生猪育种场的选址及周边环境,并对育种场建设用地和生物安全防控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1_副本.jpg

育种场选址实地考察

14日下午,双方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农投公司王小江董事长主持,陕西正大王英经理就生猪育种场的选址、猪场设计方案和猪场建设工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铜川市农业农村局于明辉局长就校企合作开展黑猪新品种育种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大力的支持。杨公社教授向铜川市政府和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推进计划。

4(1)_副本.jpg

杨公社教授就育种工作做安排部署

3_副本.jpg

铜川市农投公司王小江董事长主持会议

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校企合作培育黑猪新品种工作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生猪育种场的建设和项目的落地


编辑:樵淑银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