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霸班级】动科1802班:逐梦远航,不负青春

【学霸班级】动科1802班:逐梦远航,不负青春

作者:王迪 郝瑞东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院多年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文明养成、文体铸魂、素质拓展、双创提升五大工程,不断提升畜牧人才培养质量,升学率连续七年突破60%大关,2022年更是达到了71.23%的历史新高,涌现了众多学霸宿舍、学霸班级。

夏至蝉鸣,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届动科学子用蓬勃的青春和挥洒的汗水为大学时光画下圆满的句号。其中“学霸班级”——2018级动科1802班的身影格外耀眼。

0cabe9e755a741e092a874ea851a7833.jpg

动科182班与马建华校长合照

动科1802班,共30人,5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共有22人升学,升学率为75.86%。保研13人,其中北京协和医学院1人,复旦大学1人,农业科学院1人,上海科技大学1人,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人。考研9人,其中四川大学1人,西安交通大学1人,中国农业大学1人,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5人。动科1802班四级通过率为96.66%,班级学习成绩及格率100%,优秀率达50%。

全面发展,共同奋斗

动科1802班学风良好,学习氛围高涨,学风优良,科研和创新风气浓厚。班内同学在学习方面刻苦勤奋、认真好学,多位同学曾获校级以上奖学金,如王震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贾可欣、杜娟和袁欢同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陈璟洲同学获校长奖学金等。此外班级同学也曾获得院级以上荣誉,如韩雨晴、王震和袁欢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团员,韩雨晴、杜娟,陈璟州同学荣获院级优秀团员的称号。在科研方面同学们亦兴趣浓厚、认真钻研,每位同学均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多次在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大奖。四年里,班级同学共发表多篇SCI和中文核心论文,其中韩雨晴同学发表SCI论文1篇,张依迪同学发表中文期刊论文1篇,最终分别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即将毕业,杜娟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同学获得院级优秀毕业生。

同学们不仅在学习方面勇争前列,其他领域同样活跃着他们的身影。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如袁欢、朱明丽和韩雨晴同学担任杨马志愿者,汤雪、杜娟和虎巧燕同学担任村主任助理,多名同学参与三下乡支教和阳光团工委活动;踊跃参加文体活动,如中国大学生体育学会举办的桥牌赛中杨瑞等代表学校获得公开组三等奖,其中朱麟溪同学荣获桥牌优秀运动员奖,朱明丽,王婧悦和陈璟州同学参与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袁欢,杨梦豪,文成龙,杨瑞和汤雪等同学参加校园之春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等在校运会中男子4×100夺得。校级、院级学生会中也不乏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

点点星光汇聚如火,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果成就了优秀的班级,动科1802班曾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年荣获全省首批高校团建工作样板支部。

成绩与荣誉是努力的见证,但每个人都能为理想目标努力追求的精神,才是最为宝贵的。潜心学术研究的同学选择推免或考研,专注实业的同学赴新希望等单位参加工作,动科1802班的每一名同学都在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追梦之旅,从不言弃

考研之路艰辛漫长,是一场长达半年甚至一年的持久战,大家都拼尽全力奔向理想的彼岸。贾可欣、王婧悦、孙海军等同学同学在长达半年的考研过程中,为梦想坚持不懈,不断努力,最终成功考取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其他考研的同学也不负努力,时刻绷紧最后一根弦,最终成功上岸。

美好的结果来自个人的努力,但也和身边人的帮助分不开。疫情影响下,2022年考研复试形式普遍采用线上的方式,复试场地和所需设备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学院主动为考研同学提供复试教室和调试多媒体设备,给大家送去了便利和温暖。班上考研的同学在焦虑和繁忙之外,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复习资料,疑难问题共同解决,彼此鼓励,共同坚持度过迷茫期。同学间的互助和情谊让人感动,即使备考同一院校的同学,也没有把对方看做竞争对手,而是共同努力的朋友,在班级强大凝聚力和身边同学的鼓励下,同学们都在复试中表现出色,9名同学顺利上岸理想学校。

温馨互助,共筑大家庭

犹记得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魏泽辉老师给同学们的忠告:“班集体是个大家庭,宿舍就犹如每一个小家,舍友间要真诚相待、相互磨合,“家”中才有温暖。”

四年时光,宿舍承载了很大一部分生活,我们的学习和成长痕迹也隐匿其中。宿舍的小窗口,映照出的是班集体的和谐,反映的是班集体所有人的成长。大学四年里,动科1802班的每个宿舍内和谐共处,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他们彼此包容,坦诚相待,努力打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在宿舍建设方面,勤劳精致,坚持自律和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曾获校级五星宿舍;在学习方面,他们分享交流,彼此竞争,形成欢乐和睦、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宿舍是小家,凝聚后形成温暖向上的大家庭——动科1802班,这种良好的氛围也促成了学霸班级的形成。

11101.jpg

动科1802班与班主任合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霸班级的背后,有无数大家共同的努力,尤其是班主任四年来的付出和教诲。

动科1802班班主任魏泽辉表示:看到同学们从懵懂的少年成长为自信优秀的青年,感到很欣慰。回顾以往班主任的悉心教导,同学们深有感触。“魏老师对待我们非常和蔼和真诚,刚入学的时候,就给予我们许多建议和关怀,让我们瞬间感受到进入新环境的温暖,也对大学有了基本的认知,班主任就如同“家长”一般关怀着这个大家庭。”“魏老师像一个领路人在四年里指引和陪伴着我们,在新生适应阶段、转专业选择阶段、自我探索、考研求职阶段等重要时间结点,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为我们梳理学习生涯,调整目标,帮助我们摆脱迷茫和困扰。”“班主任非常细心,每年都会邀请每位同学去办公室谈心,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通过班干部进一步了解每名同学的性格特征、优势不足等,会有针对性的给予大家帮助和指导。”除了同学们讲述的这些,魏泽辉班主任还是个严慈并济的教师,教导我们对于 “校园贷”、考试作弊、伤害他人行为等坚决抵制,要遵纪守法、守住 “底线”,这是做人的基本。魏泽辉老师作为班主任,用心带领班级,为每位学生的成长尽一份力,换来的也是同学们对班级、老师和学校的感恩和面对学习生活的积极态度。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们似乎还记得刚进入校园时一张张青涩的脸庞,第一次聚餐时略显生疏的自我介绍;第一次新生篮球赛一起为班级加油呐喊;第一次在班会倾听班主任的教诲;第一次集体参加合唱比赛。无数的第一次在动科1802班发生,每个人都展示了最好的自己。我们将回忆珍藏,感恩相遇,感恩西农的一切,未来的我们将会踏上不同的旅途,在各自的人生继续闪光!

编辑:王迪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