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唐红玉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动科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展开热议。

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讲道:高层次人才教育是高校的最重要任务之一,肩负着国家发展的重要使命。畜牧行业想要更快发展,离不开科研的进步,科研的进步离不开专业人才,专业人才的培养就成为了我们的重要任务。学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致力于提升导师团队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将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要任务,致力于培养行业内的高精尖人才。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身份,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正如孙春兰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的:要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人才评价标准。努力培养出一大批高质量畜牧行业顶尖人才。

动科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凌飞教授谈道:研究生培养是一项艰巨又光荣的任务。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我们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核心,从学生的思想、能力入手,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如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中指出的:要进一步优化考试招生制度、学科课程设置。培养为社会主义发展不懈奋斗的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爱心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积极主动实施素质教育,全力做好基础人才培养工作。

动科学院副院长姜雨教授说道:人才是推动科研发展的第一要素,在做研究的过程中,人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科研的进步离不开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双重人才。我们应以招生和培养为两个抓手,着力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首先要选对人,再就是要针对每个学生的个人特点,分类培养,发掘每一名学生的科研潜力,将每一名学生的特长最大化。要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和解除人才发展的制约因素,解放科技生产力,摒弃“枪打出头鸟”的落后思想,实现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协调发展。

畜牧硕士1805班侯国超感叹道: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将个人前途与国家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培养自身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本领;西农正是立足祖国西部,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一名西农的研究生,我们更是有着深深的使命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真正将科学成果服务于祖国人民,积极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畜牧硕士1901班郑玉杰激动地说:通过学习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的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更高水平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来推动并实施。党和国家对研究生的教育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高素质得我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接受国家的培养后,要致力于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身的创新性和主动性,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