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晔一行来我院调研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晔一行来我院调研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4月1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书记张晔,品种区试处处长曾波,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陈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蚕桑品种选育工作。

QQ图片20240407173709_副本.jpg

张晔一行详细了解了我院蚕桑团队选育的多丝量蚕品种的鉴定试验工作,对蚕桑研究和品种选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蚕桑科研方向和产业现状进行了指导。张晔强调蚕桑产业是我国农耕文化的核心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新时代,蚕桑产业要以服务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为核心,全产业链集成创新,努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桑蚕品种国家审定工作是连接品种选育和蚕桑产业的重要一环,要精确进行品种性能评价,分析潜在安全风险,为生产把好质量关。

2024年,我院蚕桑丝绸研究所选育的一个多丝量蚕品种将参加国家蚕品种试验实验室鉴定,为完成家蚕新品种国家审定打好坚实基础。陕西省种子工作总站站长范东晟,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常务副院长兼处长王亚平、动科学院副院长王小龙教授陪同调研。



编辑:巩敏芝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