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迷彩青春 圆梦军营”征兵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迷彩青春 圆梦军营”征兵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李翔宇/文 黄富宁/图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牢大学生国防意识,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应征入伍氛围,12月21日晚,学院联合学校人民武装部举办“迷彩青春 圆梦军营”征兵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到杨凌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惠宇军、干事谢一伽为学生讲解相关政策并答疑,李雅芳等三名退伍复学学生分享军旅成长经历,会议由辅导员师筝主持,学校人武部尹传松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政策宣讲惠宇军.JPG

杨凌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惠宇军答疑

政策宣讲谢一伽.JPG

杨凌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干事谢一伽做政策宣讲

师筝主持.JPG

辅导员师筝主持会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现场学生提问

谢一伽围绕大学生入伍的主要优势、入伍的基本条件与程序、优待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惠宇军对现场参会的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李雅芳.JPG

退伍复学学生李雅芳分享成长经历

杨婷.JPG

退伍复学学生杨婷分享军旅生活

李嘉琪.JPG

退伍复学学生李嘉琪分享军旅生活

已保送至北京大学的退伍复学学生李雅芳在分享中表示,部队经历让她看到了人生的更多可能与风景,也是她返校后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随后进行分享的两名退役女兵杨婷和李嘉琪也是戎装在身、英姿飒爽,在她们的分享中除了日常叠“豆腐块”、野外拉练、体能训练之外,也有边疆风雪漫天、海上万里碧波,让同学们看到了独属军营的“顶级浪漫”。

智牧2301高浩瑞表示:“今晚除了看到了军人的担当和精神品格以外,也了解到了军旅生活的多姿多彩和感人的战友情,我也要向学姐们学习,加强锻炼、坚定意志,为强军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国防工作,通过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加强宣传动员力度等方式,全面扎实提升征兵工作实效。

现场全景.JPG

会议现场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