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霸班级树榜样 团结一致共提高

学霸班级树榜样 团结一致共提高

作者:唐红玉        发布日期:2019-05-19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多年来坚实的专业思想教育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动科学子,升学率也连续四年突破60%大关,连续多年涌现了众多学霸宿舍、学霸班级。2015级毕业生班级中,动物科学专业2015级1班共有28人,其中党员4人,预备党员1人,团员21人。17人顺利升学深造,其中11人保研。奔赴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学业研究所、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坚定科研梦想  把科研做到实处

  动科151班28名同学中,22名同学在大一、大二就参加了科创项目,提前进入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提前进入实验室,学习基础实验,感受科研氛围。这让我们了解到科研并不是神秘的,也更坚定了我们在科研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团支书吴慧这样说。事实证明,坚定科研梦想使他们在科研之路上更加有信心也更有动力。大学四年期间,他们科研成果显著,班级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共4篇,1项省级科创项目结题取得优秀。在学科竞赛中,他们也硕果累累,四年大学生活中,他们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生产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银奖1项,荣获校级生化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荣获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荣获校级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更有7名同学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

文体活动作支点 团结一致向前进

  “学习重要,好的班级氛围更是不能少呀。”动科151班班长陈剑感慨道,“我们班同学对集体文体活动有特别大的热情,我想这也和班级里团结的氛围密不可分吧。”在入学之初他们就拿下了新生拔河赛第一名,后又斩获和丰杯拔河比赛第一名,在书香悦动活动中,获得“书香班级”荣誉称号。一项又一项集体活动使他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进步取得了众多荣誉。

  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都是他们前进路上获得的奖章。集体活动不仅使大家的感情更加密切,班集体更加团结,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动科151班2#419的五位同学集体升学,有两名同学保送至清华大学深造。“学习的过程有时是很苦的,这时候身边有人给你一句鼓励,与你共同奋斗,就像给自己打了一剂强心针,很幸运我身边总有这样的人,很幸运我是动科151班的一员。”保送到清华大学的柴梦琳同学这样说。

多方合力共同推进 学风建设稳抓不懈

  动科151班团支书吴慧这样说:“大一时,为了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本专业,班主任潘传英老师、蓝贤勇老师通过专业思想交流、研究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与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动科151班同学对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和专业优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我们的学习信心对我们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15级学生入校时,全院学生平均志愿率于全校处于倒数。针对学生第一志愿率低、录取分数低、学生基础差的特点,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详细介绍学院发展、专业特色和本科生培养模式,加深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及专业的了解,帮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专业。入学初期,学院实施“五个一”工程,组织“专家教授、学院领导、企业高管、管理干部、学生党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介绍行业发展、解读专业方向、分享学习经验,着力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大一结束时,动科151班仅一名同学转专业。这也为动科151班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良的院风班风舍风带动学风,使广大学子身在其中,深受感染,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动科学院广大学子将以先进为榜样,以“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动科文化鞭策自己不断成长,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动科151班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