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考察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

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考察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

作者:文/ 樵淑银 王龙 图/肖芬芬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王德喜、调研员汪德亮、农村中心部长刘运松等,在安康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晓伟、农社科科长孟辉陪同下,到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考察组重点对依托试验站创组建的我省唯一水产类“星创天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我院吉红教授接待了考察组。

合影_副本.jpg

吉红教授与考察组合影

王德喜一行冒雨查看了试验站的试验池塘、饲料研发基地及在建的集装箱养鱼设施,以及在站孵化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安瀛农业科技公司的观赏鱼生产情况,听取了试验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关于“星创天地”功能定位、导师团队、平台条件、建设思路、做法成效等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所孵化企业的成长情况。考察组对“星创天地”在水产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支持“鱼跃汉水星创天地”的发展。

参观集装箱设施_副本.jpg

考察集装箱设备

和孵化企业交流_副本.jpg

调研孵化企业

鱼跃汉水星创天地”是陕西省首家水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岚皋县绿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试验站采取“校企共建”模式,于2016年合作创建,是国家级首批“星创天地”。自创建以来签约孵化企业、合作社及个体团队十余家。基地不断理顺思路,强化产学研结合和技术推广,有效发挥科技平台引领示范作用,所孵化企业获批国家级健康养殖场、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站等,并获省市科技及产业项目支持,已成为当地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的重要力量,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试验站参观_副本.jpg

考察水产站示范鱼塘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