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西农力量助力吴堡脱贫攻坚

西农力量助力吴堡脱贫攻坚

作者:侯国超 冯来顺/文 魏雪峰/图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脱贫攻坚,7月18日—7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赴吴堡县慕家塬村山羊养殖科技支农服务队联合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团委前往慕家塬村开展羊产业、文化产业调研,并进行山羊养殖培训。吴堡县团委书记尚莲莲,指导教师动科学院教师张磊、辅导员张明侠及全体队员参加了活动。

  服务队一行深入基层调研了慕家塬村多个山羊养殖户的养殖情况,并就每个养殖户在养殖过程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的讲解,帮助农户规范操作、科学饲养。调研结束后,安小鹏副教授分析了当地自然条件及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从良种的重要性及如何选种、成本的必要性及如何考虑人工成本,特色产业品牌的重要性及如何打造特色品牌、生产管理的重要性及如何饲养管理、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及如何预防与治疗疾病、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及定期进行粪污的清理、圈舍的消毒等方面对慕家塬村山羊养殖户进行了针对性的产业脱贫技术培训,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改进方案。

  服务队一行还对吴堡县文化产业开展了调研,走访参观了吴堡县毛主席东渡纪念碑、黄河二碛、吴堡石城、同源堂等著名红色革命圣地、历史文化遗址,深入了解吴堡县文化产业,学习先辈楷模精神,立足当下时代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村民们表示,张老师的培训讲解非常接地气,结合当地的具体产业情况作出了符合实际的指导性建议,希望这样的技术培训多多举办,从而更好的开展科学养殖,实现科技致富,为吴堡县脱贫攻坚注入更多西农力量。队员邹家浩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加深了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也加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与部分培训农户合影.JPG

全体“三下乡”队员与培训农民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