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工队伍送温暖,爱心家访育桃李——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学工队伍送温暖,爱心家访育桃李——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张明侠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妈,老师来了!”,刘哲妈妈满脸笑容地从屋里走出来,激动地感慨道:“没想到那么热的天,还跑这么远来家访,老师们太负责了!”。7月下旬,学院精心组织辅导员代表组成家访团,分别前往延安、延川、宜川、西安等地,对家庭困难、建档立卡、学业困难等学生逐一开展家访。

  本次家访共涉及6名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学生。家访开始前,家访团老师们就事先做好准备工作,提前与家长取得联系,充分掌握学生在校表现。家访过程中,家访团老师们与家长、学生进行亲切交谈。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学生,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及家庭基本情况,与家长认真核对各类资助到账情况,询问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向家长学生充分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老师们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的表现,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鼓励家长多与学校沟通,让学生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和家庭争光。此外,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向家长介绍了与学生沟通的方法技巧,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2017级动科专业刘炯延的父亲表示:“学院老师们克服天气、距离的重重困难,通过电话预约,逐个登门拜访的方式开展家访,让我们每一位家长和学生都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呵护。我平时工作较忙,通过这次家访,我更加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也更有信心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2018级动科专业的刘哲同学表示:“老师们一天内从延安到延川往返两次,接近600公里路程,就为看望我一个学生,我由衷地感谢老师们对我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老师们和妈妈的期盼,将成为我今后的动力,我一定会努力成才,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一环。通过暑期家访活动,老师们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在家表现、学习环境等,也使家长们更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有利于构建家校共同体,形成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代表开展暖心家访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