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川农学子感受的西农精神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川农学子感受的西农精神

川农安宗麒同学在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闭营仪式上的发言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8-03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下午好!感谢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很荣幸代表众多优秀的营员说一说本次夏令营的感受。

  我叫安宗麒,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川农成都校区是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的新校区,相比其而言,西农蕴含厚重历史气息弥散在整片杨凌热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第一次认识这所性价比超高的985高校;大学后的每一年,都有优秀的师兄师姐来到这里继续求学,所以这次机会来的时候,我就想西农,我想要自己来看看。

  杨凌,这片以西农为中心的农业重地,西农人以其为荣,杨凌人引以为傲。来的时候出租车师傅一路为我介绍了与西农有关的各个地方。“诚朴勇毅”的四字校训也在两天的交流学习中得以体现。

  从学员招募,到车票报账。简洁的手续,真诚的招待,虽是短短的两天,却没有花里胡哨的过程,让营员在每一个环节都有所收获,是西农动科学院以诚待人的体现。

  博学经世,须以朴修身。代代相传的西农精神在校史馆的参观中让我们有所了解,子弹打过的教学楼也是西农精神延续的体现,西农的前辈背负着社会使命而而从农,脚踏实地,淳朴厚德,担起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也应该是新时代学农的我们心之所向。创新创业,以勇求进。最后的“毅”我想只能是每一位西农人对学科和职业的坚守以体现,也希望有幸在未来的一年成为西农的一员,不忘初心,以毅建功。

  昨天萨诺集团的参观也让我印象深刻。在川农,大大小小的公司也参观过很多,但总是找不到能够长久吸引人,让人心服口服的继续农业的理由。川农的老师说这是因为我们总把自己当成养猪人,而社会不需要你们去养猪,大学里应该收获更多的是站在科技前沿去认识这个行业。在昨天的参观里我第一次接触到了从包装开始实行全自动的饲料企业。在萨诺里,我们是作为一个规范和设计师的形象,像是国外家庭里的牙医,为这个家庭的口腔监控做保障,而不是每天帮他们刷牙。同时,让人意识到我们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第一次让我体会到农业公司对人才的尊重,我们未来是要作为农业的人才而不是劳动力。

  在面对升学的我们选择最先关注的是学校的科研水平的高低与学习平台的多少,在两天的参观学习中,西农的实力和老师们的真诚也展现在我们面前,因此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优秀的学子会朝着西农动科学院前来求学。

  最后,感谢西农动科院给予我们参营的机会,代表所有营员感谢在夏令营中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同时欢迎大家来成都做客!谢谢!

安宗麒发言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