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赴陕西各地开展暑期精准家访

学院赴陕西各地开展暑期精准家访

作者:张明侠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融合,构建家校共同体,发挥协同育人作用,8月中旬,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带队,精心组织各年级辅导员组成家访团赴陕西各地,针对5名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精准家访活动。

家访现场

  立足实际,精准资助

  为充分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做好资助工作,学院家访团驱车数小时,来到家庭经济特困学生——2018级动科专业张怡的家里,刚从建筑工地回家见到家访团老师的张怡父母非常热情的欢迎老师们的到来,一进家门最显眼的就是映入眼帘的奖状墙,满墙都是张怡中学以来获得的荣誉。

  王力副书记向家长说明了此次家访的目的,认真询问学生家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了解家庭情况和经济困难原因,与家长认真核对各类资助到账情况,并向家长学生充分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王力副书记表示,一面奖状墙见证了学生奋斗的决心,学院会和家长一起努力,共同解决各方面的困难,支持孩子的学习,叮嘱家长务必满怀信心和希望,勉励学生努力进取,通过知识和勤奋改变自己的人生。

  用心沟通,强化学风

  本次家访共走访了3名学业困难学生,其中2名学生存在挂科现象,1名学生专业年级排名91%,针对这些学业困难学生,王力副书记根据学生成绩单,与家长详细沟通,共同研判学生各科成绩存在的问题,向家长说明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和推免考研政策等。学院辅导员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的表现,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与家长分享沟通经验与方法,鼓励家长多与学校沟通,让学生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和家庭争光。

  2018级动科专业白一可的妈妈表示:“感谢学院老师们精心筹备,克服天气、距离的重重困难开展家访,孩子在学校要多依靠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呵护。通过这次家访,我更加了解孩子的专业排名,学习成绩的薄弱点,以后会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动态,与学院多保持沟通,希望早日看到孩子的进步。”

  悉心关怀,助力成长

  “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孩子学业有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2018级动科专业邓荣的妈妈看到孩子的成绩单感慨道。邓荣同学的爸爸长居外地,亲人长期定居川渝地区,妈妈与人合伙经营水果生意,独自养育了邓荣和小女儿。与学院家访团老师们见面时,邓荣妈妈难掩激动之情,两个女儿都是她眼中的骄傲,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她最大的期望就是两个女儿能够学有所成。

  学院家访团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现实表现,送去牛奶面包等慰问品,与家长畅谈学生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参与、生活交友情况。家访过程中,王力副书记表示:“通过实地家访,学院更详细、全面地了解了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学院今后的奖助政策落实将会以家访摸查情况作为重要参照,同时他勉励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多理解体谅父母的辛苦,学会坚强和感恩,多承担家庭责任。”

  通过本次暑期家访,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现实表现等,看到了不同成长环境、成长经历对每个学生的影响,为学院实施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精准学风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本次家访活动,也有利于构建家校共同体,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