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欢庆教师节】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欢庆教师节】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作者:庞雪琴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第 35 个教师节,引导教育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9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为学院教师送去节日祝福,并为学院发展征求意见和建议,共话动科未来。学院老教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2019年新进教师、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全体院领导参加。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会上,老师们纷纷表态发言,对学院尊师重教的传承深深感动,也对学院发展变化表示欣慰和关心,重点围绕本科教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能够从基础设施、设备条件、实验教辅人员等方面对本科实验教学和公共平台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支撑,促进公共平台和实验教学紧密结合,助力科研、教学融会贯通;同时希望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踏实苦干、奋斗拼搏的治学精神,广泛宣传“西农精神”、“东南窑文化”、“科学家精神”。

教师代表发言

院领导发言

  李青旺教授表示,从教34年来,一直以教师职业为荣,作为学科带头人,我们要甘当“人梯”,愿作“铺路石”,愿意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总结经验,教书育人应重视基础教育重视本科教学,尤其是本科实验教学,也希望引起中青年教师的足够重视。

  刘小林教授表示,教师践行立德树人须从自我做起。作为一名老教师,应踏实带好团队,负责任的带好学生,认真上好每堂课,切实践行将教学作为教师本职工作,弘扬教师风范,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姜雨教授表示,每位教师对学生教育倾注大量心血和关爱,但是科研试验离不开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匠人”精神,教学过程中要培养学生的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精神,有助于学生走好以后的人生路。

  王高学教授表示,水产学科从建立之初的缓慢发展到现在展翅起飞,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多方面的支持和肯定,水产将进一步发挥好专业特色,加强本科教育,强化科研实力,争取在学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以“小学科”为动科学院争“大光彩”。

  院属其他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作为学院基层单位教辅人员,愿紧密围绕学院顶层设计、发展重点,支持和协助做好学科发展建设,助力学院宣传和扩大影响力。

  最后,姚军虎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尤其是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迎接学科评估、“双一流”评估,从人才引进、成果凝练、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将为老师们争取资源平台、创造机会,全方位完善服务和队伍建设,让大家能够静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曹军会重申了吴校长有关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提出的“12345”的发展思路,强调学院发展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老师们的真挚发言,不仅感受到了老师们在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体会到了大家对学院发展充满期待和关心。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凸显,学院领导班子将不遗余力的直面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的积极回应。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