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青春之榜样”团学干部——新学期 新干部 新作为

“青春之榜样”团学干部——新学期 新干部 新作为

学院举行新一届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作者:韩梦璇 韩雨晴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储备和知识素养,9月5日下午,学院在动科楼104会议室举办“新学期 新干部 新作为 ”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李晓春老师、校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陈龙老师分别做《新闻消息写作》《别拿干部不当干部》的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专职团干部与全体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3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李晓春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大量新闻稿件实例,从新闻稿件标题、报道角度要求、新闻文章结构、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给现场观众进行详实仔细的讲解,并且结合学生干部的工作特点,对于消息写作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李晓春告诉同学们,宣传的目的是“激励与鼓舞”,因此要在写作时,准确把握新闻要表达的主旨,尽量简洁而明确地进行陈述,同时要了解、跟进、挖掘新闻的创新点,真正做到一个合格的新闻写作者。

李晓春老师做专题讲座

  新媒体负责人刘光宇表示:“这次培训对我们未来工作发展的启发很大,我们身为微信和易班平台的主要维护者,通过这次培训认识到了怎样做宣传才能真正‘为动科发声’,也明白了挖掘新闻素材、善用短视频等新兴手段控制舆论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动科学院提供更有热度、温度和深度的宣传!”

  陈龙从自身经历谈起,以学生干部的职责、定位、自我要求和如何成长为主题,向现场的学生干部多方面深层次地诠释了“何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多发挥店小二精神,避免当官心理。”陈龙老师语重心长地总结到:“学生干部看似有很多权利,但这其实更是我们身上担负的责任,因此在大学这段能够最低成本犯错的时光里,我们遇到困难要学会‘复盘’,想到方法要大胆创新,真正在这段经历里得到修正、得到锻炼、得到提升,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之路里,让这份特别的经历给你带来值得铭记一生的‘高光时刻’。”

陈龙老师做专题讲座

  院团委副书记段屈雨同学表示:“陈老师的‘成绩优异、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16字总结让我对优秀学生干部的认识更深刻了,同时也明白了学生工作中什么是重要方法:既要尊重传统,又要注重创新。对于今后学院团委的工作开展,我会更加努力,永远对这份挑战充满热情、斗志昂扬!”

  党委副书记王力总结到,新学期,新征程,此次专题培训是新一年学生工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既能在新闻写作等具体技能上有所提升,又能在思想高度上进一步向优秀的学生干部靠拢。最后,王力向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意形象,时刻以一名学生干部的严格要求约束自己,不仅仅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要从内心对于工作和学习充满干劲和热情;二是要善于总结与反思,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达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理想状态;三是以学习为主,切忌本末倒置。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筹划工作、完善工作,成为一名真正优秀,让同学信服的学生干部。

党委副书记王力总结

培训会现场

学生干部的培训感想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