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吴普特校长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视察调研

吴普特校长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视察调研

作者:文/樵淑银 邢君霞 图/王龙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9月10日,正值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吴普特校长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视察指导工作,并看望了在站工作和学习的老师及研究生同学。安康市人民政府鲁琦副市长、校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处长等陪同视察。

  吴普特一行先后视察了试验站办公室、师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等工作、生活及学习设施,以及循环水车间、试验池塘、饲料中试车间等试验示范设施,详细询问了师生生活及同学们在站实习实践情况。与在站研究生就科研进展及在试验站孵化的大学生企业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交流。了解到试验站常年接纳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践,以及试验站被认定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等情况。吴普特非常高兴,他肯定了试验站在人才培养及支撑水产学科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试验站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思路和做法,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以及“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看望在站做实验研究生

了解南美白对虾养殖情况

  就试验站的产业服务工作,吴普特现场调研了试验站正在进行的匙吻鲟亲鱼培育、南美白对虾淡化养殖、黑水虻饲料化研发等试验示范工作,听取了试验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关于试验站紧扣地方资源禀赋及产业需求,引进开发匙吻鲟、南美白对虾、多鳞白甲鱼等名优品种,形成了6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助力秦巴山区产业扶贫等方面工作的汇报,了解了试验站促建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级星创天地等平台,组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等科技服务团队的做法,以及申报建设陕西省现代渔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工作进展。

了解黑水虻饲料研发情况

  吴普特充分肯定了试验站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乡村振兴必须产业振兴,产业振兴需要技术,而人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试验站的产业服务工作必须把重点放在技术研发推广及培养产业人才方面,同时还要积极凝练科学问题并开展研究,为产业技术研发打下坚实的科学基础。他希望师生们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