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300余人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热泪盈眶,感触颇深。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句简单的歌词唱出了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声。国强民富,国弱民穷,70年砥砺前行,伟大的祖国在各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挺拔地屹立于世界东方。新时期大学生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用奋斗之青春,书写无愧之青春,以德立身,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立新表示:《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个不同年代的普通人的故事展现了人们对新中国的热爱、对国家建设的无私奉献、对民族国家的博大情怀。那些离我们很近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次次将我们带人曾经激情彭拜的岁月,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都再次点燃了我们内心的那份感动,震撼我们的心灵。在我们为祖国的繁盛自豪的同时,也激起我们为国家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的意志和决心!

  教职工第六党支部书记王立强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的缩影,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百姓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血肉之情,唤醒中华儿女爱国热情,激励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明侠表示: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女排奥运夺冠、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电影中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重现,在欢笑与感动中,我们体会到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的紧密相连,密不可分,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作为肩负祖国未来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勇往直前追赶新时代,全力以赴,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团委副书记韩梦璇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我几度落泪,不仅是因为电影的故事描绘着眼于小、着笔于实,让观众有强烈的共鸣感,更因为这七个鲜明而独特的角色反映出的,是这七十年中国一路高歌前行的昂扬风貌。在和祖国共同创造无数个历史经典瞬间的人生里,我们收获欢笑、承担眼泪,更收获了成长,每个人的岁月都与国家的呼吸同频,脉搏共振,我们站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们就是中国。

  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管林飞表示: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国庆前夕升国旗的故事,片中黄渤爬旗杆电焊火花四溅、欧豪深夜爬屋顶高音喇叭求帮忙以及清华大学教授献上稀有金属,他们所做这些努力不仅仅是为了保证让新中国的第一面旗帜完美的飘起来,也是为了给这28年的革命,2000万人的牺牲一个保证。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树立党员的一面旗帜,带领团队成员锐意进取,促进学科团队取得更多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学生第二支部孙皓明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中无论是开国大典的设计师,还是香港回归的升旗手,亦或是内蒙草原上的牧民,他们都在用“中国人”这一共同的身份向我们讲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逐渐强起来的历史大转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爱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师生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