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水产科学系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

【专业思想教育】水产科学系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

作者:张明侠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明确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10月16日下午,学院水产科学系举办了2019级本科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教授,王立新、刘海侠等专业教师以及2019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座谈会。

王高学教授与新生做分享

  会上,王高学教授对水产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科学研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就近几年水产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就业方向进行详细阐述,王高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他谈到:“同学们对专业的不喜欢不是来自于了解的不喜欢,只是基于对专业名字的看法,知而后行,兴趣来自于生产实践与科学研究,要在兴奋和热爱中做科研、做事业。”

水产科学系老师为新生答疑解惑

  座谈会主要以互动交流方式答疑解惑,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考研、出国、就业等疑问,水产科学系王高学、王立新、刘海侠、李杨、张国、王二龙等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定位,及时做好规划,养成良好习惯,发挥农科专业优势,抓住机会充实自我,为水产专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现场

  学好专业的前提是对专业的充分认识和了解,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有利于新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认清未来发展道路,激发专业和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