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7)韦革宏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7)韦革宏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校长韦革宏、实验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卢涛、副处长崔永健、综合科李东、实验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王波等一行就我院实验技术队伍、公共实验资源利用及实验室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孙超、副院长赵运良、实验团队安全负责人代表刘小林教授、闵育娜副教授、王永亮副教授、实验中心王立强、刘瑞芳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韦革宏副校长首先谈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在教学、科研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韦革宏副校长讲话

  会上,曹军会书记就学院目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共享、实验技术队伍等方面的现状与存在问题向韦校长一行作了汇报。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催生内发动力,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公共资源的合理使用,同时希望学校在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上能打破原来的用人机制,由学院或团队来选用适合学科需求的技术人员。刘小林教授就团队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孙超副院长就本科实验技术队伍年龄老化、实验室安全隐患、大型仪器利用率不高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赵运良副院长提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人员组成、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用房紧张等问题;王永亮、闵育娜副教授分别就引进实验技术人才、大型仪器共享提出了建议;王立强、刘瑞芳分别就国家动物实验中心建设、实验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学院师生安全培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韦革宏副校长感谢各位对学院实验室建设的关心。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公共资源共享利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学院多与实验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沟通,促进学院实验室管理上台阶、上水平,进一步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