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连续15年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学院连续15年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作者:张明侠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学校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表彰大会上,学院被授予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2020年校园文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团委连续15年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IMG_3644(20210430-004350).JPG

荣获“五四红旗团委”(图左六为团委副书记张明侠代表学院团委领奖)

IMG_3647(20210430-004441).JPG

荣获“校园文化先进集体”(图左三为团委副书记李嬿瑶同学代表学院领奖)

IMG_3646(20210430-004428).JPG

荣获“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图左七为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刘瑞同学代表学院领奖)

2020年,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立足根本、围绕时代主题,坚持服务青年、直接联系青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改进作风,坚持加强基层、支持基层创新,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积极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追赶超越中绽放青春光彩。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疫情期间,制定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方案》、《大学生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方案》等,带领党团员及湖北团小组在线理论学习。主办、协办各类党史国情报告会及主题教育活动14次,按期开展各种形式政治理论学习13次,主题团日活动10次,开展专题团课6次,按期组织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有较大提升。结合“五四”、“一二九”等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四史”教育,成功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正常化,形式多样化,加强基层建设、支持基层创新,保持和增强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智慧团建和团费收缴工作,按时做好学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与转入工作等。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带领团学干部赴武汉、延安、照金、富平等地深入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引导团学干部写好“实”字,端正态度、讲究方法、提高能力、扎实做事,以“实”的品格要求自己,以“实”的绩效鞭策自己,坚实发展的牢固根基。

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增强青年创新创业引导,本年度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等比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学院100余名学子在各大竞赛中斩获佳绩,学院荣获陕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全面强化实践育人。贯彻志愿服务精神,本年度动员团支部开展班级实践活动20余次,组织400余人次奔赴多省市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如回访母校、暑期三下乡等。积极开展院村挂钩活动,如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文艺下乡等。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引导学生志愿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第一线。

扎实推动文化育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品牌文化活动,切实提高校园文化水平。年度承办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关注实验安全,共筑平安西农”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举办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研究生才艺大赛、毕业生嗨歌会、“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朗诵比赛、“书香阅读”读书活动等多种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

新时代,风帆已满,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动科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广大青年学子培养成为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力量,引领承载广大青年伟大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