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工第五党支部】沿着总书记足迹 厚植红旗渠精神

【教工第五党支部】沿着总书记足迹 厚植红旗渠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到“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红旗渠精神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断崖绝壁筑出“人工天河”红旗渠,在太行山上留下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2023年4月14日,教工第五党支部利用参加水产学科交流会的间隙,开展了以“以红旗渠精神,建设和发展西农水产”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支部一行首先参观红旗渠纪念馆,了解红旗渠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以及带来的优秀成果。随后又参观青年洞,了解当时青年们奋勇争先的修渠精神,深刻感悟中华儿女在建设家园中展现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优秀品质。

aed0e7439b454522bbf48823d28d55c2.jpg

支部党员参观红旗渠教育基地合影

2482e53747894196b5e324263cd43f18.png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在红旗渠教育基地中,一篇篇历史稿件、一张张陈旧照片、一尊尊大无畏的雕塑无不震撼着支部党员的心灵,更激荡着支部党员内心的使命和担当。在参观后的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红旗渠、感悟红旗渠精神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教师党员,不但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而且要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水产专业和学科建设,把我校水产学科做大做强。

编辑:安相     终审: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