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鲁豫 龚博烨 杨欣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8月5日,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工作推进会在学院104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科技推广处齐高强处长,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站李海英研究员,草业与草原学院院长呼天明教授,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及体系全体岗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体系秘书长、学院杨欣副教授主持。

QQ图片20200807151123.png

会议现场

会上,齐高强提出按照“双首席专家+岗位专家+重点试验示范站+技术团队+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高素质农民”新模式进行调整完善,提高养殖效益,减少污染,打造特色产业。李海英传达了“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总结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近年工作成效,并指出体系在技术攻关、技术服务、产业培训、技术扶贫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2个试验示范站的工作成效及工作目标。姚军虎宣读了体系岗位设置与专家职责,总结了近年来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各位体系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围绕饲料饲草产业开展的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及不足之处,并对重点试验示范站的发展提出诸多建议。

QQ图片20200807151146.png

合影留念

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针对产业技术体系模式变革和示范推广宣传相关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并讨论了“十四五”饲料饲草产业发展战略,为凝聚产业体系各个岗位的优势,更好发挥产业体系的作用,推动我省饲料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