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弘大师渊范  铸卓越人才

弘大师渊范  铸卓越人才

学院召开卓越畜牧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栗华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助力卓越畜牧人才培养,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3月15日上午,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卓越畜牧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在国内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的华中农业大学蒋思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剑锋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崔燕教授、扬州大学李碧春和我院姚军虎教授五位教学名师。学校副校长陈玉林教授,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原处长陈遇春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陈玉林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作为,对卓越畜牧人才培养谋篇布局。他表示动科学院要肩负示范引领作用,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做“有理想、有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他要求学院要在卓越畜牧人才培养中做表率、争一流、创标杆,要在回答“教育强国、西农何为”的问题中提交一份优秀的“动科答卷”。

陈玉林副校长致辞

研讨会上,蒋思文教授、刘剑锋教授、崔燕教授、李碧春教授和姚军虎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创新驱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突出动科教学特色和成果”,“如落实全面人才培养质量观,三全育人路径与方法”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名师交流研讨

学校评建办副主任陈遇春教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在学校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关键阶段召开,在推动学院奋力开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把握教育教学规律,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探索提高卓越畜牧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在做新贡献。

陈遇春副主任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研讨会

1111111.jpg

参会师生合影

编辑:栗华     终审:杨小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