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明康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明康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朱明康,男,汉族,1999年6月生,河南周口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1903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

朱明康.jpg

由于疫情原因,大一下学期在家荒废了半年,迷茫中步入了大二生活,虽然成了大二的“老学长”,但感觉自己仍然有一颗大一的心。初入大二,不像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那样经验丰富,可以传授,我就谈谈自己高考结束和刚入大一时的心路历程和大一时的学习经验和教训。

心路历程:失落——迷茫——坚定

相比较大学,可以说我大学之前的学习和生活都过得比较单纯,没有那么多的忧虑和胡思乱想。从小到大的耳濡目染,考上一个好大学就是我学习的唯一的目标和动力。然而高考的失利却让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实现的不是那么完美,心中失落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在高考成绩出来后心情变得格外轻松,我真切的感到了小说中所写的仿佛一颗石头落了地的那种如释重负,感觉变得格外自由。但到了西农后,我不再感到失落,因为能够来到西农是幸运的,因为在相同的分数上,它能给我其他学校给不了的福利和平台。当开始了大学的生活后,尤其是学习上,大学的课程相比高中更多也更难。有一次学习高数的一个知识点很长搞不明白时,突然感觉分外迷茫,我为什么非要去学习这个让我头痛的东西呢,高考明明已经结束了啊,我花费精力去学习它的意义和动力是什么呢?我之所以还去认真学习,只是因为长期以来的学习习惯难以改变而已。那天之后,我一直都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就好像找不到支持自己前进的目标。当有一天晚上,我闲着无聊登陆学院官网上去随便看看,当我看到那些关于优秀学长学姐的个人事迹,我的注意力被吸引了,我对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感到深深地钦佩。看完那些,我又去看了看学院的老师们的介绍,同样是深深的钦佩,以及突然产生的羡慕。我突然有了一种渴望,想成为像他们那样优秀的人,想法一旦产生就犹如野草疯长难以抑制,没错,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不再感到迷茫,取而代之的是对新的梦想与目标的坚定。就这样,我也有了去克服那个高数知识点以及面对困难的动力,因为我知道我所做的这些都是有意义的。

经验与教训

大学的课程虽然又多又难学,但考试的题目却并不难,没有像高中那样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的压轴题,只要在充分理解课本知识基础上,去做一些题,期末考试就能取的不错的成绩。不同的课程之间学分也不同,在我看来,平常的学习中可以把重心偏向那些学分高的课程。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英语,尤其是英语听力,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为河南省不考听力,所以高中也没有练习过,这就导致我在大学英语课程中总是跟不上节奏,别人在积极回应老师,我却总是一脸茫然。到现在听力虽然有一点进步,但仍是落后于其他同学,所以听力不太好的同学一定要好好练习听力,不然最后痛苦的还是自己。

【师长点评】

朱明康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积极乐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希望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 郑以 博士

【座右铭】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