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齐聚科技小院 共话乡村振兴

齐聚科技小院 共话乡村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党建引领·样板示范”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王钰晨 杨博华 张静远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思政铸魂作用,加强科技小院育人成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4月10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党建引领·样板示范”主题党团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副院长杨小军教授、武功县游凤镇党委书记武天骄与师生党、团员120余人共同前往家禽种养循环研究院开展活动。

联合领学,回信精神再思再悟

在联合领学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带领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全文,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是青年人干事创业的舞台,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我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需求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优秀校友、游凤镇党委书记武天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工作感悟,讲述了科技小院从无到有的进程,同时殷切叮嘱同学们扎根大地、求知善学,在生产实际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领学回信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领学回信精神

IMG_0924.JPG

优秀校友、游凤镇党委书记武天骄领学回信精神

双融双促,一线锤炼实学实干

“以五色土壤、支撑四方生态区域、创新五谷丰登丰产关键技术、打造六畜兴旺的种养循环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作为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建导师,就科技小院基本情况、建设内容、未来预期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他表示此次党团日活动将组织活动、科技服务和学生培养有机结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科技小院”师生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研究、以党建融发展、以党建育人才的支部建设理念。各位同学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集体,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支部凝聚力,把学习科研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投身农业生产一线,在田间村屯“自找苦吃”,练就兴农本领、服务乡村振兴。

IMG_0881.JPG

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介绍科技小院基本情况

参观实践,破解难点深耕深研

“驻场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课本上教授的知识,找到了身为一名研究生为生产做贡献时的自豪感与成就感,我将在小院中不断进步,做好‘科技’与‘小院’的联系人。”在参观实践环节,博士研究生秦凯龙带领师生实地参观小院产蛋鸡舍、饲料车间、孵化中心以及实验操作间等地,重点讲解小院聚焦解决蛋鸡生产经营中的现实科技难题,推广生态养殖技术,打造形成西安都市圈蛋鸡产业集群等难点重点工作。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把激扬青春融入国家发展中去,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在科技小院这个大平台中挥洒青春力量。

IMG_1095.JPG

博士研究生秦凯龙带领师生参观小院

据悉,此次示范主题党日以我校与武功县共建的科技小院为依托,打造校地联合体,深化党建带团建,为青年学生“走进乡土中国,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平台。在学校迎来90周年校庆之际,动科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嘱托为奋进动力,凝心聚力、笃行不怠,为服务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IMG_1031.JPG

合影留念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