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

学院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

作者:冯璐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5月22日,学院第二批学生共350名全部安全返校,其中研究生283名,本科生67名。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院借鉴第一批学生返校经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提前谋划,安排部署要尽早。第二批学生返校前,学院召开工作安排会议,统筹开展学生返校安全教育,详细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提前向各研究生导师及毕业班班主任传达相关文件要求,确保信息通知及时到位,安全防范责任到人。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对学生返校意愿进行摸底,详细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管理,相关制度要落实。青年教师、管理人员继续坚持在学院大门值班站岗,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严把宿舍、食堂入关口。学生返校后,各科研团队合理安排学生实验时间,实行错峰分段进入实验室制度。辅导员严格审批学生请假外出手续,落实每日健康打卡、两次体温上报和行动轨迹填报工作,对于体温异常的同学,及时送其前往医院进行观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严格、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 

细化责任,人文关怀要入微。学生返校第一时间,便能收到学工干部们精心准备的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疫情期间,学院建立重点地区学生数据库,开展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对于特殊时期就业难的问题,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精准落实、分类管理。通过一对一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利用云平台为学生搭建就业渠道、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和求职技能培训等,努力从各个方面为学院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