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互利共赢谋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利共赢谋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学院与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冯来顺 刘光宇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适应畜牧业发展新趋势,开展畜牧养殖、疫病防控等多领域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以及学校、企业、学生“共赢”,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11月19日,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113会议室举行。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校友张三东,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夏德林,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等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安相秘书主持会议。

IMG_0942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IMG_0947_副本.jpg
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校友张三东介绍公司概况

IMG_0940_副本.jpg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讲话

IMG_0983_副本.jpg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讲话

会上,吴继东、王力分别代表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与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赠30万元用于学生活动、学术交流及优秀学生、学生干部奖励,其中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各15万元。学校同意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挂牌的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罗建峰代表学校授牌。

罗建峰结合在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时的感受谈到,双方应在解决学生求职需求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矛盾方面探索新的解决方案,院系就业工作应当进一步着力将更多优质毕业生推向业内优质企业,用人单位应当搭建更多校企交流平台,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建立起“恋人”般的关系,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企业用人质量的双提升。

张三东讲到,以校友的身份回到母校倍感亲切,同时也为代表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母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感到荣幸。他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以及用人需求,希望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关系,也希望更多青年才俊加入四川天兆猪业,共同推进畜牧行业蓬勃发展。

吴继东代表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对张三东总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为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期望双方在产学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丰富合作模式与内容,学校也将为像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样的业内优质企业输送更多的畜牧行业人才。

IMG_0959_副本.jpg

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


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授牌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特发展模式的现代种猪产业集团,2011年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先后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30余家区域公司,形成独具特色的“天兆模式”。2017年至2019年,就种猪销售收益而言,天兆猪业在中国所有的种猪养殖公司当中分别排名第二、第四及第一。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