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西安市第二届水产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

学院举办西安市第二届水产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

作者:薛桥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14日,西安市第二届水产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学院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队伍包括西安市区县10个代表队,参赛队员45人。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水产检测技能考核两部分。水产检测技能考核项目分为草鱼解剖及血涂片制作、单胞藻的计数和药物残留6项检测指标三个单项。

学院对本次大比武活动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几次召集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教授作为总裁判长,刘海侠、熊冬梅、王二龙、刘韬、姜海峰和于佳佳6位青年骨干教师组成裁判组,制定评判标准,开展预实验。教学实验中心的部分老师利用双休日采购物品、实验准备等。经过赛前的加班加点,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经过理论考试和水产检测技能三项指标综合考核,最终高新区、临潼区和长安区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张伟、王新雨和万佳佳分别荣获个人综合考评得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在颁奖仪式上,刘海侠、熊冬梅和刘韬三位裁判组长对检测技能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西安市渔业渔政处处长梁鹏、市水产工作站站长关军强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分别为团体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

2.jpg

开赛仪式

1.jpg

理论考试

11.jpg

12.jpg

13.jpg

检测技能操作考核

4.jpg

为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奖

5.jpg

为个人综合考评总分前三名颁奖

11111.jpg

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