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院领导带队赴陕西各地开展家访活动

院领导带队赴陕西各地开展家访活动

作者:彭治骞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实现对学生的精准帮扶,增强家校联动。7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带领辅导员,先后对陕西西安、咸阳地区部分学生开展精准家访活动。

家访期间,王力认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切实感受学生的生活、成长环境,向对国家和学校政策不了解的家长详细介绍关于奖、助、贷、补、减等资助相关政策,并对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王力鼓励学生要利用好学校资源,努力学习,提早作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此次家访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为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提供了可靠资料,为更好地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共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把学院对学生的关怀落到了实处。

NeoImage_副本.jpg

家访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