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两项成果在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学院两项成果在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作者:梅楚刚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至21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学院参展的“肉牛科技创新服务助力陕甘宁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服务海原县高端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两项成果被中国发明协会授予“科技助力扶贫奖”。

be7175adf0a1489b915d91717c3eb1ae.jpg

牛业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队参会,展示了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及政产学研合作单位——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勇敢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讲述了新时代陕甘宁深度贫困地区人民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并受邀做客展会新闻直播间,接受央视和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使更多的人了解我校牛业团队科技扶贫的做法和经验。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通过视频致辞,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协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了科技助力扶贫、非遗智慧与创新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2050个发明创新项目亮相此次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5000多人现场参加展会活动,线上近5万人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