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杨凌示范区校企协同“五联一抓”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相关政策,三方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5月19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前往寨西村对接帮扶工作。大寨街道办主任刘振涛主持会议,杨凌示范区烟草局、杨陵区考核办、华秦农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b46719b992a14458a1331b65908e13f1.jp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

曹军会结合寨西村当前的村情实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接地气”,聚焦主导产业,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文化振兴要“聚人气”,以需求为导向,加速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事情,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组织振兴要“底子清”,摸排村里后备干部、乡贤和在外发展较好的老乡,建立台账、定期联系,汇聚合力。曹军会还梳理了当前学校和学院能为寨西村提供的科技、人才支撑情况。

会议听取了寨西村党支部书记高强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会议围绕“五个振兴”,重点就寨西村“五联一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清单进行研究讨论。参会的相关负责同志立足村情村貌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指导性、操作性较强的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寨西村乡村振兴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

1403cbc61a444536b2937a15cdd84d5a.jpg

会议现场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