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九秩教稼】看望慰问马章全教授

【九秩教稼】看望慰问马章全教授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校90周年之际,3月14日上午,副校长陈玉林一行走访慰问了与学校同岁的退休教师马章全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王小龙、动医学院周世卫博士陪同慰问。

IMG_9714_副本.jpg

亲切交谈

陈玉林副校长对马章全教授九十大寿表示祝贺和诚挚慰问,并送上“仁者寿山河”“圣人日月心”“敬业爱羊”匾额,该字手书自学院2022届毕业生赵元琪。曹军会向马章全教授汇报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希望马章全教授能够继续关注、指导学院发展。

IMG_9690_副本.jpg

合影

“三个故乡,四海为家,家国一体,一息尚存,关爱不休,奉献不止。”是这位具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对自己生活、学习、工作的总结。马章全教授16岁离家,8年未曾回乡,在宁夏盐池牧场工作时,茫茫荒漠,一群牛羊,过着风餐露宿的游牧生活,但正是这段艰苦的岁月磨练了他的意志。马章全教授始终秉持“党叫干啥就干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样朴素的人生观,始终将“党和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在40多年的工作中曾因公负伤9次,骨折5处,却依旧任劳任怨,无怨无悔。马章全教授著作等身,虽鲐背之年却志气不减,思想依然锐利敏捷,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多年的专业经验整理成册,将自己全部的经历和热情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教育和畜牧学科,彰显了新时代教育家精神。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