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暨导师座谈会

学院召开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暨导师座谈会

作者:亓钰莹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12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在107报告厅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余研究生导师线上参会。

bd8321ec01c54b17bd0dc22e4fffb50d.jpg

学院分会场现场

同日下午,学院在10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导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曹军会、院长姜雨、副院长凌飞、学院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军会书记主持。

会上,凌飞副院长详细介绍我院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及学院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研究生导师们对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清单,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导师们针对研究生招生规则、研究生生源质量、年轻导师培养的经费压力、研究生课程设置、如何调动研究生的科研主动性、如何解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专业实践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导师们建议要多措并举,吸纳更多的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优化课程结构,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宽阔视野的研究生。同时,参会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

曹军会书记仔细解答了导师和学生们的疑惑,针对导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他还从招生、培养、就业三方面谈到学院今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规划:招生要主动走出去,以更大的力度和举措突破招生工作;要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具体的科研、教学实践中,加强学术道德、学术诚信、学术规范的教育,同时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要根据研究生特点,制定学业和职业规划,对学生分类指导,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理想,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姜雨院长从自身出发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体会;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导师科研、教学团队建设,增强团队意识,激发导师和研究生潜能,高效有力的团队合作会使科研工作如虎添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57b88614824490180bb86bdae5ef5a2.jpg

导师座谈会现场

05314cbabca04a9b99451c74898bac98.jpg

曹军会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0f5fb351c381433bb20435141c29ddc2.jpg

姜雨院长讲话



编辑:亓钰莹     终审:凌飞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