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九秩教稼强体魄 奋勇争先育新人”——2023级新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九秩教稼强体魄 奋勇争先育新人”——2023级新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钰晨 张宇 宋清川/文 黄谦/图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展示广大学生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学生集体荣誉感,3月17日,动科学院在南校区田径场举办“九秩教稼强体魄·奋勇争先育新人”2023级新生运动会,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体育辅导员陈艳、冯鑫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开闭幕式,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下午14时,运动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奏唱国歌声落,学院腰鼓队带来热情似火的表演,以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姿为全体运动员加油鼓劲,活跃起整个田径场的气氛。接着,高俊秀和吕长盛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体育辅导员冯鑫强调安全事项,他指出,学生应共同锻炼强健体魄,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展现动科青年学子的青春与热血。

随后,绿茵操场,喧腾鼎沸。运动健儿们焕发着青春朝气与蓬勃热情,有条不紊地准备、热身,在田径场上一展风采。本次运动会设立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等项目的田赛和跳远、铅球等项目的径赛。奔跑、跳跃、投掷、冲刺……径赛选手迈步前倾的拼尽全力和田赛选手的飒爽英姿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在运动会上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勾勒出一幅幅青春热血的画面,呈现出一场场力与美的视觉盛宴。运动健儿在各自的赛场上突破自我、不懈奋斗,一句句呐喊、一滴滴汗水,无不是同学们在田径场上团结拼搏的见证。赛后,运动员辛泽林表示:“这是为了集体荣誉而战,我们共享着热血的豪情,也共享着参与和收获的快乐!”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本水产2302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智牧2301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动科2302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动科2303班获得精神文明奖,动科2304班获得道德风尚奖。


颁奖现场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阳光体育,树立体教融合、育人为本和健康第一理念,推动“五育并举”落地落实落细。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也是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集体荣誉感、克服困难磨砺意志品质的积极实践,更是我校院系间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希望2023级新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锤炼自身,形成“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特长,参加一项集体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合影.jpg

合影留念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