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吉红教授带队参加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

吉红教授带队参加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

作者:樵淑银 李汉东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4日-25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暨棉籽蛋白产业论坛与蓝色粮仓(2019YFD0900200)项目成果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及相关企业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吉红教授、孙健博士后及李汉东博士生等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以“聚焦、精准、交叉、合作”为理念,为学术界及企业界人员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在24日的开幕式上,麦康森院士强调了鱼类利用糖类物质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及近年来的研究进展。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等16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相关科研团队通过26个大会报告,充分展示和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

25日,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蓝色粮仓项目—水产养殖动物新型蛋白源开发与高效饲料研制(2019YFD0900200)参与单位就棉籽浓缩蛋白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交流。吉红教授做了题为“日粮中棉籽浓缩蛋白对草鱼生长性能、健康状况及肌肉品质的影响”的主题报告,展示了本团队关于棉籽浓缩蛋白在草鱼研究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与肯定。

吉红教授作报告_副本.jpg

吉红教授作报告

会议期间,吉红教授团队与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参观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会见了在水生所学习的我校毕业学子。此次参会,对我校水产营养饲料团队了解掌握本领域研究前沿与进展、展示团队研究成果、增强对外沟通交流、宣传学科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与水生所学习的我校毕业学子马明洋同学合影_副本.jpg

吉红教授与在水生所实习的毕业生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