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在礼泉开展技术指导与观摩学习

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在礼泉开展技术指导与观摩学习

作者:樵淑银 杜忍让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8—29日,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孙世铎教授率部分岗位专家及试验站和省内较大规模猪场负责人等单位专家共24人赴礼泉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母猪繁殖场建设项目工地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活动。

礼泉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母猪繁殖场是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产母猪繁殖场。设计能力为存栏母猪8000头,年产仔猪20万头的繁殖场;项目占地166.01亩,建筑面积47000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原计划2021年10月完成,针对目前生猪市场的紧缺需求,公司调整了项目进度,将于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当地农民发展生猪养殖从而带动种植业,将解决300-400户农民就业,对推动产业化扶贫和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介绍.jpg

听取公司董事长王义辉对项目的介绍

首席专家孙世铎教授率领的专家团队,深入即将竣工的猪场,在听取公司董事长王义辉介绍后,先后参观了后备猪舍、怀孕猪舍、产房、粪尿处理场及尸体处理车间。通过深入了解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猪场设计的科学性和工艺技术的先进性,但针对目前猪场的通风系统、漏粪地板、猪舍保温、自动饲喂及粪尿处理等问题与现场施工方和投资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存在潜在的问题向现场技术人员和公司技术人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猪栏.jpg

了解产仔猪舍情况

这次活动在开展技术服务的同时,也为即将建设和准备建设的猪场负责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借鉴机会。该场的许多设计新理念和新工艺使让大家深受启发,同时也为专家团队提供了现场交流的机会。

合影.jpg

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