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肉牛试验示范站与养猪试验示范站开展站际交流

我校肉牛试验示范站与养猪试验示范站开展站际交流

作者:林清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创新畜牧科技推广方式,7月19日,我校宁夏肉牛试验示范站与洛川养猪试验示范站在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开展了畜牧科技推广经验交流活动。

QQ图片20210721161916.png

交流会现场

我校洛川养猪基地杜忍让站长首先介绍了洛川试验示范基地运行情况,近年来开展的试验示范项目和取得的养猪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试验效果,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马健老师介绍了养猪事业在洛川及延安地区的发展情况。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敬师介绍了研究院与海原县、华润集团合作情况,以及研究院运行机制和实际运行情况。挂职副县长王永军介绍了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及开展试验示范项目开展情况。

交流中,针对两地实际情况,探讨了果畜结合,草畜平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宁夏肉牛试验示范站站长林清介绍了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中废弃物污染来源,以及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生产方式。参加交流活动的人员还有刘超教授、田秀娥教授,以及正在肉牛试验示范基地带领团队研究生进行富硒牧草和富硒牛肉试验的朱杰教授等。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