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三期“忆初心·悟使命”党支部委员培训

学院举办第三期“忆初心·悟使命”党支部委员培训

作者:段屈雨/文 张国宇/图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新一届支部委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11月25日,学院举办第三期“忆初心·悟使命”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会议,25个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培训。

336A7558.JP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曹军会以《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为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努力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在“强国”“战略”报告热词指引下怀抱梦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书写人生美好华章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曹军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当代青年亲身见证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党和国家更加重视促进青年发展,共青团等青年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为根本,深刻认识这一切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曹军会强调,各党支部要紧紧抓住大会主题,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当中。同学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个人追求与党和人民事业紧紧结合起来,真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书写人生美好华章。

336A7529.JPG

第三期“忆初心·悟使命”党支部委员培训现场

教工第三党支部委员靳建军副教授谈到:作为一名青年科教人员我们深感生逢其时,要勤恳敬业,履职尽责,甘为人梯,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积极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家豪谈到:作为一名农业高校学子,我无比骄傲与自豪,我们应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强农兴农。发扬“西农精神”,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将理论知识与科学实践相结合,传承前辈奋斗精神和科学精神,用之于民、惠之于民,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添砖加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风采。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光宇谈到:2022年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曹书记的精彩报告更是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青年要以民族复兴为已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冯炜杰谈到:在本次党支部委员培训中我有幸听了曹军会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明白了身为动物科技学院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理论结合实际,全方位提升自己。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