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聚力畜禽新品种培育 有力支撑一流学科建设

聚力畜禽新品种培育 有力支撑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安全战略的能力,全面推进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及时发现畜禽新品种培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有组织的开展种业创新研究,12月29日上午,学院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畜禽新品种培育2022年度工作会议。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博文、学校科研院副院长赵西宁、我院及动物医学院等8个种业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相关老师通过线上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小龙主持。

王博文介绍了杨凌示范区2022年在畜禽种业创新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示范区将搭建良好的创新平台,大力支持学校在畜禽新品种培育开展科技创新。赵西宁强调种业创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希望各畜禽育种团队认真谋划,在梳理原有育种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育种手段,早日在新品种(系)培育方面实现突破。

交流会上,奶山羊新品种培育团队罗军教授、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团队宋宇轩研究员、肉羊新品种培育团队姜雨教授、抗病羊新品种培育团队华进联教授、太香猪新品种培育团队曹斌云教授、秦川黑猪新品种培育团队孙世铎教授、略阳乌鸡新品种培育团队杨小军教授、肉兔新品种培育团队任战军教授等分别围绕育种目标任务总体完成情况、育种基础及阶段性成效、下年度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交流。

姜雨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及学校科研院在畜禽新品种培育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各团队在育种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共享好的理念和方法,加强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的合作争取资金各方面的支持,力争尽快在品种培育和推广方面取得突破。

微信图片_20221229144334.jpg

会议现场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